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撐過兩次政黨輪替 眷改釘子戶這次恐躲不過520

李有年90歲老母與類植物人太太。(記者蔡清華攝)

李有年90歲老母與類植物人太太。(記者蔡清華攝)

2016/05/15 21:24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左營自治新村6戶7棟弱勢釘子戶,不願接受軍方眷村改建方案,與軍方力爭12年,歷經兩次政黨輪替,法院雖判定軍方勝訴需拆屋還地,經朝野立委、與地方人士奔走緩遷至今,住戶最近突然接獲法院執行處安排5月20日強制執行。

這些釘子戶成員多是身障人士及弱勢年長者,12年來每天都生活在拆房子的恐懼,他們在此住了逾半世紀,早年用竹子、泥土搭建,後來改建磚瓦屋。年長、行動不便住不慣公寓大樓堅持要留下來。

他們說,國防部2003年推動自治新村眷改時曾說,全體住戶都同意才會改建,沒想到後來變成三分之二住戶同意即可,隨後他們被註銷眷舍居住憑證,還被軍方提告,要求拆屋還地,軍方2012年勝訴定讞,法院多次欲強制執行,均因地方人士與朝野立委奔走而暫緩執行。

期間歷經兩次政黨輪替,新科立委劉世芳上任之後力推眷改條例修法,但法案還在朝野協商,法院的強制執行處已來函,其中3戶選在520政權交接日強制執行,其他3戶也將於近期處理。

這3戶眷戶分別為李有年,有一位類植物人太太(已30年),還有一位老母親90歲;王廣安有兩位重度殘障的哥哥(意外受傷坐輪椅,需要餵食),中低收入戶;以及陳有鵬雙腿小兒麻痹與弟弟相互照顧。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孟繁珩說,這些眷村子弟都是社會弱勢,政府在毀人家、要人命,但民進黨未執政,國防部擺爛,法院執行官依法執行,這回這個國家真的要把人民掃地出門。

王廣安的兩位重度殘障的哥哥。(記者蔡清華攝)

王廣安的兩位重度殘障的哥哥。(記者蔡清華攝)

雙腿小兒麻痹的陳有鵬。(記者蔡清華攝)

雙腿小兒麻痹的陳有鵬。(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