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首例日本腦炎 高雄農婦意識模糊治療中

防疫人員掛上捕蚊燈採集成蚊。圖與新聞人物無關。(衛生局提供)

防疫人員掛上捕蚊燈採集成蚊。圖與新聞人物無關。(衛生局提供)

2016/05/13 18:2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日本腦炎確定病例,個案是阿蓮區56歲務農婦女,本月5日出現發燒、頭痛、嘔吐、昏睡等症狀並至診所看診,6日因意識模糊,被送往台南奇美醫院就醫並住院治療,11日通報為日本腦炎疑似個案,12日經疾管署確定感染日本腦炎。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表示,患者目前仍意識模糊,住院治療中。她平日活動地點以住家及工作地為主,確定感染日本腦炎後,衛生局立即進行疫情調查,初步調查結果未發現其他疑似病例。

衛生局表示,個案居住地點附近有雞舍、豬舍等高風險環境,已針對疑似感染地點周圍,採取防治工作,也加強附近民眾的教育宣導及適齡兒童的疫苗催種工作,嚴防疫情蔓延擴散。

日本腦炎病媒蚊主要孳生於水稻田、池塘及灌溉溝渠等處,吸血高峰為黃昏與黎明時段,豬為病毒的主要增幅宿主,請民眾儘量避免於病媒蚊吸血高峰時段,於豬舍、其他動物畜舍或病媒蚊孳生地點等高風險環境附近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