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唸書也是選擇 屏東陸興高中生考取美國航太系

將赴美國攻讀航太的陸興高中學生鍾逸秋。(記者羅欣貞攝)

將赴美國攻讀航太的陸興高中學生鍾逸秋。(記者羅欣貞攝)

2016/05/10 15:2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私立陸興高中學生鍾逸秋是全校今年唯一沒有參加大學學測的應屆畢業生,原來他早在高二就立定志向要到美國唸航太工程,如今順利申請進入愛荷華州立大學,8月就要出國留學了。

鍾逸秋在小學二年級時,跟著家人參觀空軍基地,就對飛機產生興趣,一心想當飛行員,後來接觸模型飛機、遙控飛機,也對工程產生興趣,課餘就找航空、科學方面的雜誌、書籍研讀。

升上高中之後,更嚮往航太領域,在家人支持下,決定不考大學學測,專心準備托福、SAT測驗,雖然和同學的目標不同,但他總能堅定方向持續努力,平日在學校的課業,也能保持一定水準,英文能力尤其優秀,月考總能維持接近滿分的成績。

他申請了美國7所大學,最後如願錄取自己的第3志願愛荷華州立大學航太工程系,「超開心的!」鍾逸秋表示,雖然沒有親友在美國,自己必須隻身赴美求學,但他說能夠朝自己的志向邁進,再大的困難都會勇敢面對;最愛看美國科幻小說「火星任務」的他,期待自己有一天也能登上火星,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出國唸書也是選擇,屏東陸興高中生鍾逸秋(中)申請進入愛荷華州立大學航太系,校長許清和(左)一路支持他。(記者羅欣貞攝)

出國唸書也是選擇,屏東陸興高中生鍾逸秋(中)申請進入愛荷華州立大學航太系,校長許清和(左)一路支持他。(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