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母」來自「聽無」? 原來跟這有關係...

「天母」一名的由來鮮為人知。(資料照,記者馮牧群攝)

「天母」一名的由來鮮為人知。(資料照,記者馮牧群攝)

2016/05/10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母地區發展已久,但「天母」一名的由來卻鮮為人知。論壇《每日一冷》解說了天母一名的來源。

《每日一冷》提到,鄉野流傳,天母一名是源自於二戰時期,美國人到此地問地名:「What place is this」?當地人聽不懂英文,便回答:「聽無(thiann bô)」,「聽無」用北京話便成了天母。

《每日一冷》分析,上述說法漏洞百出,真正的原因來自於明治35年(1902)來台的日人中治稔次郎創立的天母教,天母教結合日本神道教的「天照大神」與台灣的「天上聖母媽祖」,彰顯「母性」與「守護」的形象。隨著信眾增加,中治稔次郎便以現今的天母地區做為基地,附近也出現許多以天母為名的商店,甚至還有「天母巴士站」,天母一名遂成了這個地區的俗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