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擴廠受挫? 彰縣府和水公司超級打臉

Google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投資興設台灣資料中心,圖為2013年12月11日業者在廠區舉行落成典禮。(記者張聰秋攝)

Google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投資興設台灣資料中心,圖為2013年12月11日業者在廠區舉行落成典禮。(記者張聰秋攝)

2016/05/09 14:1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有關今天媒體報導,Google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投資興設台灣資料中心,第3期擴廠工程因水源不足遇到阻力,縣府和水公司今天都澄清指出,沒有缺水問題,計畫持續進行中。

媒體報導引發關注,水公司第11區管理處副理許瑞銘今天澄清指出,長期彰濱用水確實會有困難,短期用水都有辦法應付,Google目前已擴廠到第2期,第1、2期申請的用水量,水公司老早就充裕供應,Google目前用水量未達預期水量的目標,「哪裡會有缺水問題?」3期正在進行中。

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表示,Google 擴廠計畫仍在持續進行中,相關設廠用水計畫,縣府與Google都有共識應採用再生水,而一直以來,縣府與Google都持續保持書信聯繫平台,中央和縣府全力促成Google再生水的使用計畫,目前就等Google回應,只要Google決定要用再生水,縣府和中央會攜手合作,加快供水時程。

縣長魏明谷指出,Google第3期擴廠案,相關工業水源問題,等計畫中的鳥嘴潭水庫和福馬圳攔河堰興設完成,未來彰化縣工業水資源將會更充裕,而福馬圳水源現已有1個14億元計畫在規劃中,計畫內容是研擬沈澱福馬圳水源,做為工業用水。

不過,魏明谷也認為,彰化縣本身沒有水庫,但有占地3600多公頃、全台最大的工業區的彰濱工業區,許多知名企業和國際大廠如Google,都有意願在彰濱工業區擴廠,彰化水資源缺乏,民生用水在彰北靠台中支援,彰南靠雲林支應,他希望520新政府就任,能夠儘速協助地方解決民生和工業用水,以及電力資源不足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