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戀舊黑冠麻鷺回來了 隱身繁殖育雛

黑冠麻鷺重回動物園繁殖育雛。(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黑冠麻鷺重回動物園繁殖育雛。(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6/05/09 13:21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有棵相思樹,今年是連續第4年迎來黑冠麻鷺繁殖育雛,並在上月13日產下第一顆蛋,現在正認真孵蛋;而且因為牠們有褐色斑駁的羽毛作為保護色,警覺性又高,所以不仔細觀察,很難發現牠們的蹤影!

動物園說,這棵位在動物園內一處三叉路口的相思樹,4年前被一對黑冠麻鷺相中作為繁殖育雛場所,之後每年都會重回此地;園方一度擔心去年蘇迪勒颱風過境造成樹枝折損,但這對黑冠麻鷺非常戀舊,今年3月終於再度盼到牠們的蹤影。

動物園推測,可能這裡周圍樹叢成蔭、環境清幽、人為干擾少、食物量豐富等,良好居住條件讓它成為黑冠麻鷺的築巢首選。4月13日產下第一顆蛋後,鳥爸爸和鳥媽媽就全天候輪流孵蛋,剛換班的黑冠麻鷺則會到附近覓食。

不過身穿隱身衣的黑冠麻鷺,除了有絕佳保護色,受到驚擾時還會使出以不變應萬變的「定格」姿勢,本能的伸長脖子定格不動,不會出現太大的動作,所以若不仔細觀察,很容易就跟在路邊覓食的黑冠麻鷺擦肩而過。

由於這裡是遊客列車、獸醫的小虎醫療專車、巡邏機車等必經之地,動物園也提醒路過的人小心騎車和開車,不要驚嚇到牠們。

黑冠麻鷺出外覓食。(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黑冠麻鷺出外覓食。(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