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城市藝文風 台南教師團體組管弦樂團

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籌組風信子教師管弦樂團。(圖由黃啟銘提供)

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籌組風信子教師管弦樂團。(圖由黃啟銘提供)

2016/05/08 08:3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音樂可以陶冶身心,一直以來是教育重要的一環,由教師組成的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決議成立「風信子教師管弦樂團」,希望結合南市的教師力量提振城市人文藝術風氣、協助學校發展音樂教育,並透過音樂關懷社會。

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目前有9千多位教師會員,其中不乏音樂專才,理事長侯俊良老師表示,台南市素有「文化古都」之稱,但音樂藝術風氣仍有待提升,若能整合具有音樂專長的老師組成管弦樂團,對南市文化藝術風氣的提升必有所助益。

催生風信子管弦樂團的尤榮輝老師認為,文化藝術反應社會氣質,音樂對於提升市民文化涵養有潛移默化作用,老師除了教育學生,也有責任引領社會風氣,提升城市文化藝術氣息,就像美麗的風信子一樣,帶給人喜悅和盼望,讓社會更祥和、美善。

風信子管弦樂團特別聘請有豐富帶團經驗、擅長編曲的陳湘漪老師擔任總指揮,知名的小提琴演奏家吳大偉老師傳授演奏技巧;享譽國際的讚美之泉樂團成員李信儀協助音樂指導。

樂團第一期招收60名團員,團員召募即將截止,6月起在台南啟聰學校北門校區進行團練,歡迎能使用管樂或弦樂器的教師加入,樂團訊息可上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