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工業大學 在台科大成立台灣交流中心

「東京工業大學工系臺灣交流中心」今天揭牌。(圖由台科大提供)

「東京工業大學工系臺灣交流中心」今天揭牌。(圖由台科大提供)

2016/05/07 13:5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東京工業大學工系臺灣交流中心」今天揭牌,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與東工大研究與教學交流將有專屬的平台,辦理兩校學生短期交流及交換與企業實習、開設兩校教師雙邊移地教學短期密集課程,建立兩校共同跨國產學合作計畫,也將定期舉辦兩校工程論壇,促進教研人員跨國、跨校的合作,未來也將統籌規劃處理東京工業大學在台事務。

東京工業大學是日本頂尖理工大學,在QS世界大學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6)第56名,日本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白川英樹亦是該校校友,東工大在日本400大企業錄取率位居全日本第2名,培育一流科學技術人才與企業家。

今年暑假預計有15名東京工業大學的學生來台科大交換,台科大學生也將赴日本東工大交流,並安排雙方學生都能到當地企業實習與參訪,老師們也可共同指導學生,之後雙方選送學生交換的規模會更擴大,提升學生的國際移動力與研究能力。

廖慶榮表示,台科大與東工大展開多項跨國研究計畫,台科大已有機械、材料、電子系所的教授投入,雙方教授跨國研究案包含了精密機電裝置、高精度機器人研發、次世代生物感測器的製備及觀察等,透過國際合作增加國際研究競爭力,亦強化台灣與日本產業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