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變藝術!廢棄的塑膠湯杓、鍋鏟、飯匙也能組裝成動物

日本藝術家莎野加的作品取材回收塑膠物件,展現創意。(記者吳俊鋒攝)

日本藝術家莎野加的作品取材回收塑膠物件,展現創意。(記者吳俊鋒攝)

2016/05/06 14:2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廢棄的塑膠餐具,也能成為創作媒材,垃圾變藝術,更讓人反思環保的重要!

旅美的日本藝術家莎野加‧甘茲,從生活中回收的塑膠廢棄物尋找素材,以色系分類,組合出各式生物型態的藝術創作,在她的巧妙打造下,都能呈現精彩的流動感,目前在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配合展出,引人入勝。

40歲的莎野加,大學時期的藝術天賦就受到矚目,最初以回收的金屬為媒材,10年改用塑膠品,一樣是被丟棄的物件,經過巧手組裝,變成生動的造型創作,應邀在國內外參展。

這次莎野加配合奇美的「搖擺吧!動物們—藝術設計展」,發表了《歌》、《乍現》、《探險者》、《雙面謎底》等4件經典創作,都以回收的塑膠物品為主媒材,結合鋁板、鐵絲、鋼架、LED燈、束線帶等,組合出鯨魚、駿馬、海豚與水母,巧思深受好評。

《乍現》作品中,就是以廢棄的塑膠飯匙、鍋鏟、湯杓、刀叉,還有衣架,甚至椅腳等,回收後裁切、拼貼,組裝成1對狀似快速奔馳的黑白馬,很有流動感。

莎野加強調,不想讓系列的藝術品,背負沈重的公共議題,她以快樂創作、美好呈現為原則,讓觀者從心去思考,人們如何與大自然和諧共處,起而行地做到環境永續,這樣才有意義。

奇美博物館表示,這次參與「搖擺吧!動物們」的,不乏國內外名家,以莎野加為例,發表的4件藝術品,都在歐美展出過,其他創作者也很有看頭,活動值得推薦。

吊在天花板上的《探險者》作品,3隻海豚很生動。(記者吳俊鋒攝)

吊在天花板上的《探險者》作品,3隻海豚很生動。(記者吳俊鋒攝)

《乍現》作品以廢棄餐具為創作素材,莎野加巧手打造下,很有流動感。(記者吳俊鋒攝)

《乍現》作品以廢棄餐具為創作素材,莎野加巧手打造下,很有流動感。(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