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耳內有鬼137隻? 耳鳴只是失眠惹禍

小玲老師(右)受耳鳴困擾多年,透過賴醫師治療改善。(記者張軒哲攝)

小玲老師(右)受耳鳴困擾多年,透過賴醫師治療改善。(記者張軒哲攝)

2016/05/05 17:1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嗡嗡嗡!我的耳朵住著137隻鬼?

退休老師小玲飽受耳鳴之苦,病急亂求醫,找上民俗療法,結果氣功師父聲稱她的耳朵裡有137隻鬼作祟,最後在光田醫院找出病因,原來是更年期失眠惹的禍。

嘉義市59歲中學退休教師小玲今日表示,3年前在爬山下山途中,突然耳鳴,自處嗡嗡嗡聲音如影隨形,生活受到影響,鎮日鬱鬱,無法煮飯或四處旅行,甚至暗自垂淚。也南北四處求醫,嘗試民俗療法,還一度聽信氣功師父聲稱她的耳朵有負面能量,耳內有137隻鬼作祟,花了大筆錢嘗試氣功治療,症狀仍未好轉。

最後透過光田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賴仁淙找出病因,原來是更年期失眠,透過荷爾蒙治療後改善。

賴仁淙解釋,耳鳴發生的原因很多且複雜,7成的耳鳴患者伴隨睡眠障礙問題,睡不好導致身體處於緊張狀態,聽覺系統就會受干擾,近而觸動耳鳴,許多患者長期處在耳鳴恐懼狀態,心理強力放大耳鳴感受,陷入越鳴越怕的惡性循環。自己倡導的「耳鳴減敏療法」主要是改變病人對耳鳴錯誤的制約反應。例如讓患者在家中聽不連續的聲音,透過聽滴水或瀑布的聲音,訓練病人腦部對於耳鳴訊號的過濾及忽略能力,從而脫離耳鳴的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