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8日父母節怎過? 韓國高中生最想送「成績單」

韓國5月8日父母節怎麼過?高中生最想送「成績單」(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韓國5月8日父母節怎麼過?高中生最想送「成績單」(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2016/05/05 15:24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台灣5月第二個週日為母親節、8月8日為父親節,南韓則是把兩個節日放在一起過。1973年起,南韓將這兩個節日合而為一,將5月8日定為「父母節」。據韓國官媒報導,韓國空間提供商「TOZ」針對南韓各地高中生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半數以上的學生最想送給父母的禮物是全校第一的成績單。

《韓聯社》報導,共計3500名高中生參與調查,其中51%選擇全校第一的成績單當作禮物,第二高的選項為手寫信(23%),其餘則依序為用積蓄買禮物(14%)、送康乃馨(12%)。報導也指出,60%的應答者認為,最好的盡孝方式就是「專心學習和提高學習成績」。

據報導,因為南韓5月5日(週四)為兒童節、5月6日為臨時公休日(週五),恰巧與週末六日遇上,形成4天連續假期。接受問卷調查的39%高中生想釋放學業壓力,因此選擇家庭旅行;25%選擇與家人看電影、11%為外出用餐、4%則是一起觀看體育賽事,但也有高達21%的人選擇「沒有」。

TOZ分析調查結果,南韓高中生學業壓力大,建議學生與家長一起旅行、或從事其他休閒活動「充電」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