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被抹消? 吳思華:沒看到任何課綱爭議問題

高中生反黑箱課綱被一筆抹消?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早答詢表示,他在教育現場沒有看到任何課綱爭議的問題。(記者林曉雲攝)

高中生反黑箱課綱被一筆抹消?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早答詢表示,他在教育現場沒有看到任何課綱爭議的問題。(記者林曉雲攝)

2016/05/05 10:1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去年高中生反對黑箱課綱所有努力竟被一筆抹消?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社會對於政治議題有不同意見,但教育內部團隊相互和諧包容,教育現場沒有看到任何課綱爭議的問題,讓教育持續前行,他並呼籲立法院尊重新部長和新內閣。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詢時表示,今天是吳思華最後一次到立法院,要求他說明擔任教育部長期間最高興的事。

吳思華表示,他非常榮幸擔任教育部長一年九個月,最高興的事有三件事:一、在紛擾外部環境下,讓教育現場穩定;二、勇敢面對教育各層面的問題如課綱、高教、偏鄉,同仁努力推出積極創新的作法,希望未來也成為大家繼續努力的作法;三、社會對政治議題有不同意見,但內部團隊相互和諧包容,教育現場沒有看到任何課綱爭議的問題,讓教育持續前行。

吳思華表示,他認為應該要確保教育在教育專業中討論,教育部不反對課審會進入法律位階,但反對由立法院選出課審委員,立院要相信教育部長及下面所有的學術討論,他呼籲立法院尊重新部長和新內閣,如果理性去看,十二年國教課綱並沒有爭議,透過學術討論去決定,連教育部長都不要干涉,去年他推新舊教科書併行、大家一起寫教材,史觀不同誰對誰錯要對話,如果冒然廢課綱,由部長一人廢課綱,是嚴重破壞學術自主。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天質詢時作球給吳思華,要求吳思華說明擔任教育部長期間最高興的事。(記者林曉雲攝)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天質詢時作球給吳思華,要求吳思華說明擔任教育部長期間最高興的事。(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