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巴克的老師 「萬華社區小學」活化艋舺古蹟

對在地居民來說,「萬華社區小學」作為萬華被外界認識的橋樑。(記者鍾泓良攝)

對在地居民來說,「萬華社區小學」作為萬華被外界認識的橋樑。(記者鍾泓良攝)

2016/05/03 19:56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設置於市定古蹟萬華林宅的星巴克艋舺門市4月27日開幕,首創設置20位「社區大使」為古蹟導覽介紹,而背後訓練、提供諮詢的則是「萬華社區小學」,其創辦人陳德君有18年社區規劃、社區營造經驗基礎,與地方連結很深。

「萬華社區小學」申請到文化部文創圓夢計畫「文化資產應用」類別補助金,屬新設立公司。陳德君表示,「萬華社區小學」朝向社會企業經營,出發點是教育與社區,將於暑假開辦「小小社區規劃夏令營」,讓小朋友體驗社區生活,如不插電的古早童玩遊戲、過去萬華後車站「堀江町」的巷弄小吃等。

而對在地居民來說,「社區小學」則作為萬華被外界認識的橋樑,讓生活智慧、街坊情誼、空間美學這些萬華本身的好,透過社區小學轉譯為外人聽得懂的語言,推廣傳播,讓萬華重新被認識。

陳德君表示,萬華社區小學與林宅古蹟所在區域為「中萬華」, 「鐵枝路」、「火車頭」則是過去中萬華經濟的龍頭,而現在萬華車站聯合開發的高樓正在興建中,年底前將有商場、飯店、北市府單位進駐,為地方帶來新的消費人口,適逢星巴克艋舺門市開張,他認為將會是萬華接軌新時代的重要轉捩點。

「萬華社區小學」將於暑假開辦「小小社區規劃夏令營」,讓小朋友體驗社區生活。(記者鍾泓良攝)

「萬華社區小學」將於暑假開辦「小小社區規劃夏令營」,讓小朋友體驗社區生活。(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