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停工沒安全補強 屋傾磚落居民心驚驚

公寓外牆磁磚剝落。(記者謝佳君攝)

公寓外牆磁磚剝落。(記者謝佳君攝)

2016/05/03 18:2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路三段「金龍路新建工程」去年1月施工,陸續出現地下水湧出、附近房舍地板裂縫、牆壁龜裂剝落、甚至房屋傾斜變成危樓,但去年底遭勒令停工後至今未進行安全補強,居民人心惶惶,也不見政府單位出面加強監督,尤其近日地震頻傳,居民直說真的很擔心害怕!

附近居民說,當地本來就是水利地,含水量高,建商都更後打算興建地上15樓、地下3樓的住宅,但去年拆除老舊房舍後當地就開始湧出地下水,疑似地層下陷,影響人車安全,雖曾開過協調會,但各單位無視警訊,工程照樣進行。

沒想到去年10月進行連續壁施工後,附近住家地面、牆壁陸續出現龜裂變形,甚至達1.5公分寬,門框也變形,開關門都會卡卡,影響90多戶,甚至其中16戶嚴重傾斜,判定危樓,許多住戶陸續搬離,連一樓幼兒園也被迫關門,工程去年底遭勒令停工。

但更令居民不滿的是,建商停工後遲遲未進行安全補強,放任屋損情況繼續惡化,最近危樓外牆水泥磁磚剝落還直接砸向路面,發出巨大聲響,所幸當時沒有人車經過,「但難不成以後在住家外都要戴安全帽?」,且最近地震頻傳,民眾更是提心吊膽,深怕哪天房子就倒了。

記者日前也在里長陪同下走進公寓危樓,只見樓梯間滿是剝落油漆,且因過於傾斜,不時感到暈眩,步伐維艱,不過還住在裡頭的住戶說:「早就習慣了!」金龍里長鄭允強說,施工期間建商雖協助修補鄰損,但工程安全未補強,裂縫只是越修越大,即使停工也要做好安全補強措施,也盼早日復工,地基和一樓樓地板做好,趕緊進行鄰損賠償。

不過建商說,已請結構技師研究安全補強,也在申請復工審查中,希望趕在今年年中前復工,多停工一天都是損失。台北市建管處則表示,建商已提出鄰房防護計畫送審,須審查通過並解除安全疑慮才能申請復工計畫;而該工程竣工期限為108年9月3日,最多展延1年,且不能扣除停工期間,若屆期仍未完工,執照將作廢。

工程施工導致鄰房地面出現裂縫。(記者謝佳君攝)

工程施工導致鄰房地面出現裂縫。(記者謝佳君攝)

裂縫超過一‧五公分。(記者謝佳君攝)

裂縫超過一‧五公分。(記者謝佳君攝)

公寓傾斜且水泥屋簷剝落。(記者謝佳君攝)

公寓傾斜且水泥屋簷剝落。(記者謝佳君攝)

鄰房外牆也龜裂剝落。(記者謝佳君攝)

鄰房外牆也龜裂剝落。(記者謝佳君攝)

內湖金龍路新建工程遭勒令停工。(記者謝佳君攝)

內湖金龍路新建工程遭勒令停工。(記者謝佳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