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綠蠵龜卡流刺網險喪命 即刻救援送海大

保育類動物綠蠵龜活力還不錯,無明顯外傷。(蔡馥嚀提供)

保育類動物綠蠵龜活力還不錯,無明顯外傷。(蔡馥嚀提供)

2016/04/30 18:1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漁民今天下午在長潭漁港近海發現違規的多層流刺網,除了石狗公、珊瑚,還赫見一隻海龜遭網子纏身,動彈不得,市府、漁會及海大人員獲報到場救援,確認是保育類動物綠蠵龜,撿回一命,已送到海大觀察照料。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海洋事務科長蔡馥嚀說,該綠蠵龜長約45公分,已邁入青年,研判可能是在近岸迴游尋找棲息地時,不幸遭流刺網纏住,無明顯外傷,活力還不錯。

蔡馥嚀表示,依漁業法規定,基隆市沿岸3海浬海域禁止使用多層刺網(含2層)採捕水產動植物,基隆區漁會日前也在理監事會議上通過,希望立法在流刺網上標記源頭,目前正推動修法。

蔡馥嚀指出,多層的流刺網易將魚群全部一網打盡,對珊瑚礁影響很大,已禁止在近岸3海浬內使用,近年漁民也意識到多層流刺網對海洋環境及漁業永續發展的危害,改用單層網或不用。

產發處、基隆區漁會及漁業志工今年組成「打擊流刺網巡守隊」,只要發現違規流刺網即刻清走,至今已查獲4件流刺網。蔡馥嚀說,昨天的流刺網與以往不同,相當破爛,放置者應該是抱持著「能抓到什麼都好」的心態,令人覺得痛心可惡,歡迎漁民踴躍通報,會持續查緝把關,揪出違規刺網。

保育類綠蠵龜遭流刺網纏身,剪除漁網。(蔡馥嚀提供)

保育類綠蠵龜遭流刺網纏身,剪除漁網。(蔡馥嚀提供)

流刺網長達3、400米。(蔡馥嚀提供)

流刺網長達3、400米。(蔡馥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