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5年如一日!媽媽天天抱2重度肢障女兒上廁所

「無敵鐵金剛」的謝黃阿菜(圖後排右二),照顧2個女兒無怨無悔。(記者劉曉欣攝)

「無敵鐵金剛」的謝黃阿菜(圖後排右二),照顧2個女兒無怨無悔。(記者劉曉欣攝)

2016/04/27 16:2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這不只是無敵,根本就是無敵鐵金剛!她是連續45年來,照顧2名重度肢障女兒的謝黃阿菜媽媽!

「無敵鐵金剛」的「阿菜媽媽」住在彰化縣和美鎮,原本還有丈夫幫忙照顧女兒,沒想到丈夫也中風住進安養中心,讓「阿菜媽媽」只能家庭與醫院兩頭跑。

「阿菜媽媽」說,她有兩個重度肢障女兒,分別是45歲與44歲,到現在還是由她來「把屎把尿」,連在半夜只要女兒叫她一聲「媽媽」,她就會飛奔抱起女兒上廁所,從她當了媽媽以後,就不知道什麼是一覺到天亮。

「因為我是媽媽呀!我不抱的話,誰要照顧呢?」阿菜媽媽說,再辛苦也要好好把女兒顧好,還要幫愛漂亮女兒綁頭髮,還好有社會福利與資源的幫助,也有慈濟人的關懷,女兒也會努力做串珠飾品來賣,幫忙貼補家用。

「希望媽媽能夠健健康康!」阿菜媽媽的女兒說出的母親節祝福,就是希望母親平安快樂,「阿菜媽媽」也說,她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才能繼續照顧女兒。

謝黃阿菜的女兒也努力做串珠飾品來貼補家用。(記者劉曉欣攝)

謝黃阿菜的女兒也努力做串珠飾品來貼補家用。(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