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2個半月拿5張乙級證照 高職生創紀錄

國立新營高工電機科3年級林珈名拿到5張乙級、6張丙級證照。(記者劉婉君攝)

國立新營高工電機科3年級林珈名拿到5張乙級、6張丙級證照。(記者劉婉君攝)

2016/04/26 09:3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新營高工電機科3年級林珈名,從小就愛拆解電子產品,今年初迄今,短短2個半月,已拿到數位電子等5張乙級證照,加上電腦軟體應用等6張丙級證照,創下全國紀錄。

對電機科有興趣的林珈名,高一就訂下目標,一定要在高職生涯裡多拿幾張乙級證照,除了在學校認真學習,截至去年10月為止,已拿到工業電子、工業配線、室內配線、電腦硬體裝修、自來水管電管、電腦硬體應用等6張丙級證照。

為了考取乙級證照,他利用假日到補習班學習,一開始卻被「我們不收高職生,高職生不可能考得上」為由拒絕,只好每週往返台南、高雄補習,他也主動上網尋找數位電子乙級的名師,毛遂自薦認識了崑山科大老師歐金池,並獲得歐金池義務指導,今年1月24日到4月10日,用2個半月先後考取了電腦硬體裝修、儀表電子、室內配線、電腦軟體應用、數位電子5張乙級證照。

學校老師得知後向林珈名的父親、東興國小校長林啟泓說,「高職階就段拿下5張乙級6張丙級,創下全國紀錄。」

林珈名不只自己積極學習,也鼓勵同學一起考照,班上2名同窗好友也在他的力邀下,學習數位電子乙級,拿下第3張乙級證照。

林珈名和林啟泓說,「感謝歐金池老師願意指導原本不認識的學生。」林珈名計畫上大學後,要向更高一級的甲級技師證照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