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中八人上台大 3名學生錄取雙系

宜蘭高中今年共有8名學生在個人申請階段率取台大,共錄取台大9個科系(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高中今年共有8名學生在個人申請階段率取台大,共錄取台大9個科系(記者簡惠茹攝)

2016/04/25 18:3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立台灣大學個人申請放榜,宜蘭高中再創佳績,個人申請八人上榜,學生莊鎧爾更台清交電機系全壘打,學生孫馮祺為了研究「綠色製程」選擇台大化工,希望地球不要再被破壞。

宜蘭高中今年共有8名學生在個人申請階段率取台大,共錄取台大9個科系,搶先取得椰林大道門票,其中更有3名學生莊鎧爾、林柏廷和林冠憲率取台大雙系,莊鎧爾除了錄取台大電機與物理系以外,更已錄取清大、交大電機系,林柏廷則錄取台大機械工程學系與資訊管理學系,林冠憲錄取資訊管理學系與會計學系。

學生孫馮祺感謝導師、物理和化學老師的協助,雖然自己不是資優班的學生,可是老師不會因為他在哪個班級而有不同待遇,準備面試時更隨時提供協助,在老師的教學下,他對化學物理一直都很有興趣,因此選擇兩個可以結合科系,台大化工,現在全球暖化嚴重,希望可以學習綠色製程,降低環境污染,也能好好做事情回饋社會。

林佐璟更從平常的興趣讀小說、打電動,找到自己對未來的想像。他說,他從小書二分之一王子看到虛擬實境的描述,人類只要帶著頭盔、插著光碟就可以透過機器對大腦的直接影響來玩遊戲,因此對虛擬實境非常憧憬,因此捨棄台大土木工程系,選擇交大電機系,希望以後能做出擬真現實生活的遊戲。

學生李承澤雖然錄取台大機械工程學系,但是他說,他會捨台大讀中國醫藥大學,或中山醫學大學,因為比起電機,他更喜歡跟人接觸的工作,也希望透過當醫生貢獻社會。另外宜中還有學生李知臨正取台大地理環境資源學系、陳思瀚正取台大獸醫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