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個人申請放榜 1650名先奪門票

台灣大學。(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大學。(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4/25 11:2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今天上午10點公布個人申請上榜資訊,今年共1萬1759人參加第一階段報名,另經篩選、二階段筆試、面試等,最後共有1650名被錄取,備取1535名,提前取得龍頭大學入學資格,台大提醒錄取生在時限辦理志願登記,好由統一分發最終錄取。

台大表示,各大學的個人申請近期陸續放榜,而考生一次可填6志願,台大則限制1人最多填5個台大科系,經統計今年申請第一階段共有1萬1759人報名,篩選後仍有4018人進入第二階段,日前各科系進行筆試及面試程序,今天上午公告錄取結果。

台大個人申請榜單數據中,錄取的正取生共1582名、備取生1395名,而外加名額裡,原住民正取生32名、備取生44名,離島澎湖地區的正取生有22名、備取生58名,離島金門地區正取生14名、備取生38名;總計今年正、備取生多達3185人。

台大提醒,考生須在5月3日及5月4日依錄取學系組結果及喜好的就讀意願,到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進行分發志願登記,經由甄選會統一分發後,5月10日公布最終結果;而台大評估,因每年不少考生錄取多系,最終只會選擇一個校系就讀,預計約有100多名申請名額缺額,將回流到考試入學分發招生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