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約砲」風潮 媒體民調:6成4想要...

大學生約砲風氣日盛,《蘋果日報》網路民調,發現超過2成曾經約砲。(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大學生約砲風氣日盛,《蘋果日報》網路民調,發現超過2成曾經約砲。(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4/25 0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校園約砲(hook up)風氣日盛,媒體進行網路問卷調查發現,回收的1萬份問卷中,有64.5%想過要約砲,付諸行動的約有23.4%,而女生主動約砲成功率過半,男生只有26.4%。

《蘋果日報》在政大選研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協助下,進行「大學生約砲情況調查」,數據顯示,約砲動機排名第一的同樣是生理需求,且都超過8成,男生排名二、三的是尋求刺激40.8%、感情慰藉31.8%,女生則是感情慰藉的成份高過尋求刺激。相較於14年前的研究顯示,約砲比率高出1倍。

這項網路問卷調查期間自3月10日至15日,由網友匿名填寫,共回收1萬5572份問卷,有效問卷1萬0573份,並經教育部公開之大學生院系及男女比例加權分析,國內現有約129萬名大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