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湳經貿園區 30日將抽籤配地

張治祥局長(左)建議大地主,將較低單價的生態住宅區留給小地主選配。(記者黃鐘山攝)

張治祥局長(左)建議大地主,將較低單價的生態住宅區留給小地主選配。(記者黃鐘山攝)

2016/04/24 15:5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鑽石地段」的水湳經貿園區開發時程跨出重要一步!市府地政局30日將舉辦「北側區段徵收」抵價地分配抽籤作業,下月中接續辦理抵價地分配作業,若順利地主年底前拿到權狀完成土地點交作業,即可進入實質開發建設。地政局指出,總籤數144支,選配抵價地供過於求。

水湳經貿園區區段徵收開發面積約250公頃,分北側、南側兩大區塊,當年開發時房地產蓬勃發展,700多位地主高達99%申請領回配餘地;而北側區段徵收規劃供地主選配的抵價地有生態住宅區、文化商業區及第一種經貿專用區等,約45.9公頃,大於地主預計領回的29.5公頃。

地政局指出,參與北側抵價地分配的土地所有權人628位,其中權利價值未達最小配地門檻1280萬者,應申請合併才能參加抵價地抽籤分配,權利價值大於1280萬的人也可申請合併,其中569人申請合併為89戶,加上未申請合併的單獨分配戶55戶,本次抽籤戶共144戶。

地政局30日將在西苑高中辦理「北側區段徵收抵價地分配」抽籤作業,並成分二階段,先抽「順序籤(或稱人序籤)」,再抽「配地籤(或稱地序籤)」,配地籤即決定地主未來選配土地時的先後順序。

地政局長張治祥強調,抽籤作業並非直接抽土地位置,而是藉由抽籤來決定地主將來選配土地時的先後順序,一開始先按申領抵價地收件號依序上場抽順序籤,抽到順序籤一號者即為下一階段第一位上場抽配地籤的人;抽到配地籤一號者即可於抵價地正式分配時優先上場選配土地,依此類推。

至於抵價地分配作業,張治祥說,預定5月中辦理,由土地所有權人按配地籤號順位依序選配土地,她建議權利價值較大的土地所有權人儘量選配土地單價較高的第一種經貿專用區、文化商業區等土地,將較低單價的生態住宅區留給小地主選配。

被譽為「市區內最後一塊豪宅寶地」的水湳經貿園區,將展開抵價地抽籤配地。(記者黃鐘山攝)

被譽為「市區內最後一塊豪宅寶地」的水湳經貿園區,將展開抵價地抽籤配地。(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