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朗國小歷屆歌仔戲班 同台演出歡慶校慶

秀朗國小觀慶40週年,歌仔戲班歷屆學生返校同慶。(記者翁聿煌攝)

秀朗國小觀慶40週年,歌仔戲班歷屆學生返校同慶。(記者翁聿煌攝)

2016/04/23 17: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唯一的秀朗國小歌仔戲專班,已經有10屆的畢業校友,今天為歡慶學校40週年校慶同台演出歌仔戲,博得滿場掌聲,不僅國寶級歌仔戲老師廖瓊枝到場聆賞,也為傳統藝術文化樹立薪傳典範。

秀朗國小曾經是全國班級數和學生數最多的國小,全盛時期全校師生超過1萬2千人,如今仍維持在2千4百人的規模。

歌仔戲專班成立於民國82年10月,採兩年招收一屆5年級一個班方式,迄今已有10屆畢業生,學生平常正常上課,利用晨間及課餘時間聘請專業老師教學,學生中分為唱腔組和絲竹樂組,成立22年以來,屢獲新北市學生音樂比賽、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優勝,經常受邀到各縣市或是國外演出,為保存台灣珍貴的歌仔戲文化盡心力。

當年協助創辦秀朗國小歌仔戲班的廖瓊枝已經82歲,昨天仍到場參加學校40週年校慶,校方特別號召第1至10屆的畢業生返校相聚,並且粉墨登場,演一齣歌仔戲懷念當年的學戲時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