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分證號4個0代表生意歸零 戶政所同意讓他改了!

戶政事務所提醒男子更改身分證字號以「一生一次為限」,同時相關證件、文件都必須一起更改,過程相當繁雜。(示意圖,記者歐素美攝)

戶政事務所提醒男子更改身分證字號以「一生一次為限」,同時相關證件、文件都必須一起更改,過程相當繁雜。(示意圖,記者歐素美攝)

2016/04/21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身分證字號也可以改你知道嗎?台中一名男子過去到中國做生意慘賠,算命師告訴他是身分證字號惹的禍,於是他兩度來到某戶政事務所要求更改證號,原先戶政所認為理由不屬具體事證,不予以核准,但因為當事人相當堅持,最後該所也同意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名男子上周向戶政所人員表示,過去到中國做生意,還沒賺錢就因發生火災慘賠,算命師建議他改名可以改運,如果連身分證上的4個0都改掉會更好,因為0會導致做生意歸零、大不吉,因此他決定改名及更改身分證字號。

不過戶政事務所僅同意他改名,但認為有關身分證字號的說法不屬具體事證,原先不予以核准,但因為男子相當堅持,該所最後也同意了,並提醒他更改身分證字號以「一生一次為限」,同時只要印有身分證字號的相關證件、文件都必須一起更改,過程相當繁雜,最後男子也嫌太麻煩,聽從戶政事務所意見不改了。

依據內政部規定,更改身分證字號,必須符合「出現3個4」或「尾數為4」才得以更改,但現在放寬條件,只要有類似諧音像是748(去死吧)、5438(我是三八)、2266(零零落落)等,也都可以向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申請改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