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盼18年 台大雲林分部終於動工

台大雲林校區的台灣農業創新及教育推廣中心今天動土。(記者黃淑莉攝)

台大雲林校區的台灣農業創新及教育推廣中心今天動土。(記者黃淑莉攝)

2016/04/21 17:3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人等了18年的台灣大學雲林分部今天終於動工,另台大也與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共同簽署合作聯盟,台大校長楊泮池表示,雲林校區定位為健康農業、農業科技,期待未來3校合作,一起努力把健康農業發展起來。

台大農業創新及教育推廣中心動土典禮今天下午在台大雲林校區舉行,由台大校長楊泮池、農委會主委陳志清、雲林縣長李進勇及立委劉建國、蘇治芬等人一起執鏟。

台大雲林分部共54公頃、其中醫院有5公頃,教育部18年前核准台大雲林分部計畫,因少子化衝擊,教育部對大學設分部態度保守,因此影響開發進度。

楊泮池表示,很高興看到雲林校區動起來,也保證不會只蓋農創教育中心,雲林校區規劃定位為健康農業、農業科技,也期盼透過三校合作,一起努力帶動雲林農業發展。

楊泮池強調,台大雲林校區要建設,只靠台大力量太薄弱,一定要爭取中央、地方及產業的資源一起來做,農創教育中心完成後第二棟是生農學院。

台大表示,農創教育中心主要為提供農業創新推廣與強化農業教育目的,將規劃籌措增設學術研究設備與教學空間,並開設農業技能培訓課程,提升從業農民農業創新經營能力,培養更多優秀的農業菁英,預計今年底可啟用。

相關影音

台大雲林校區今天動土,參加貴賓一起合影。(記者黃淑莉攝)

台大雲林校區今天動土,參加貴賓一起合影。(記者黃淑莉攝)

台大雲林分部校園規劃模型。(記者黃淑莉攝)

台大雲林分部校園規劃模型。(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