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迎媽祖將到來 地方會商劃放鞭炮專區

北港媽祖遶境,鎮公所將宣導鞭炮減量施放。(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媽祖遶境,鎮公所將宣導鞭炮減量施放。(記者陳燦坤攝)

2016/04/20 14:28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農曆3月迎媽祖盛會即將到來,縣消防局今天與朝天宮、鎮公所會商劃設放鞭炮專區,降低噪音兼顧環保,但鎮長張勝智坦言配套方案未完備,民眾放鞭炮仍循舊例宣導減量。

農曆3月19、20是北港迎媽祖遶境的大日子,因信眾燃放鞭炮數量愈來愈多,衍生空氣污染、噪音等問題,縣消防局災害預防科長謝易霖今天前往朝天宮,與朝天宮、北港鎮公所討論改善辦法。

謝易霖覺得放鞭是北港媽祖的特色,長久以來形成的習俗不易改變,希望鎮公所能夠劃設放鞭炮專區,朝天宮秘書顏志晃也提到,媽祖遶境施放的「雷炮」爆炸聲驚人,經常1、2公里外的住家都能聽到,建議消防局管制。

張勝智認為,在配套方案尚未完備前,鎮公所將以宣導為主,勸民眾減少燃放鞭炮。

縣消防局災害預防科長謝易霖(右)今與張勝智(右二)等人討論改善放鞭炮的噪音與空污問題。(記者陳燦坤攝)

縣消防局災害預防科長謝易霖(右)今與張勝智(右二)等人討論改善放鞭炮的噪音與空污問題。(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