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桌一姊鄭怡靜 24歲就獲頒歸仁國小傑出校友

台灣女子桌壇一姊鄭怡靜(右2),獲頒歸仁國小傑出校友。(記者吳俊鋒攝)

台灣女子桌壇一姊鄭怡靜(右2),獲頒歸仁國小傑出校友。(記者吳俊鋒攝)

2016/04/19 17:2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不要害怕失敗與挫折,全力以赴就對了…」,世界排名高居第14的台灣女子桌球一姊鄭怡靜,畢業於南市的歸仁國小,今天她獲頒傑出校友,雖然正積極備戰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仍專程「回娘家」受獎,並勉勵學弟妹們勇敢面對任何困難,堅持到底,就有機會成功達標。

鄭怡靜在歸仁國小二年級時就因為對桌球有興趣,開始學習、苦練,技藝精進,在各大比賽中屢創佳績,當初已被看好是台灣體壇的未來之星。

自幼就開啟「乒乓人生」的鄭怡靜,小六就當上青少年國手,迄今成績幾乎都維持在顛峰狀態,由於自我要求高,比別人更勤奮,「戰鬥力指數」不斷增強,世界排名更創下台灣記錄,躍升女子桌壇第一把交椅。

歸仁國小是鄭怡靜桌球扎根、發跡的地方,對她而言,意義深遠,雖然目前攻讀苗栗的育達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研究所,還要到高雄左營集訓,南北辛苦奔波,行程忙碌,但今天仍特地抽空回到母校。

這是鄭怡畢業12年後,首度回到歸仁國小,校長林志政等教職員熱情歡迎,她感謝當時許多老師的苦心栽培,也看到桌球隊軟硬體設施比以前改善良多,認為學弟妹們很幸福,應該更珍惜,加倍努力才對。

林志政頒發傑出校友證書,並安排鄭怡靜與歸仁國小桌球隊員心得分享,希望他們以學姊為榜樣,未來也能闖出一片天,為台灣爭光。

鄭怡靜強調她的字典裡沒有「認輸」這兩個字,在每個人生階段,都為設定了不同的努力目標,包含很多想要擊敗的對手,期勉自己勇往直前

林志政說,鄭怡靜是第59屆的畢業生,目前24歲的她,為歸仁國小歷來頒贈的傑出校友中,最年輕的得主。

鄭怡靜(右)勉勵學弟妹們不要害怕失敗,勇往直前就有成功的機會。(記者吳俊鋒攝)

鄭怡靜(右)勉勵學弟妹們不要害怕失敗,勇往直前就有成功的機會。(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