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畏中客縮減 深度旅遊創商機

潮間帶導覽解說。(記者蔡宗憲翻攝)

潮間帶導覽解說。(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4/19 08:3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中國觀光客不斷傳出縮減來台傳聞,不少觀光旅宿業者擔憂恐懼,優質但小型導覽業者已經開始找出路,打造深入台灣社區生態旅遊,吸引優質及高知識自由行遊客,日前首次環島出團,受到中國客極高評價,暑假團已經預約一空,顯現深度旅遊商機無窮。

「來過台灣多次,沒想到能這樣看台灣!」、「城市、山地到海洋,是獨一無二的體驗」、「行程裡有太多驚喜,大人小孩都玩到停不下來!」中國客們一面倒好評,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台北101大樓、阿里山、日月潭,而是少有遊客到訪的原住民部落、農漁村落,真正屬於台灣的庶民風情。

帶團的資深導遊老喬說,台灣許多社區部落的自然景致與居民對生態復育的努力,深深吸引自由行中國客的注意,以墾丁地區為例,後壁湖周邊的潮間帶導覽解說、夜間探訪梅花鹿,都是中國客念念不忘的行程,其他如泰雅族部落、紫斑蝶生態體驗、尋訪野溪溫泉都讓中國客看到不一樣的台灣。

這個首發的中國客深度旅遊團,8天行程除了第1天下飛機後的士林夜市、故宮、台北101外,其他7天從南投仁愛鄉、高雄茂林到恆春半島,避開中國客的常見行程,是連台灣遊客都極少體驗的深度、生態旅遊。

「這些是台灣珍貴資產,讓中國看到深藏的底蘊。」老喬說,這套行程讓中國客對台灣許多部落在生態、原民文化用心欽佩,無需高檔的飲食及住宿,送上飛機前,就能感覺他們對再次來台旅行的期盼眼神,根本不必擔心中國客縮減,他們一定會想盡辦法再來。

山林健走。(記者蔡宗憲翻攝)

山林健走。(記者蔡宗憲翻攝)

森林公園解說。(記者蔡宗憲攝)

森林公園解說。(記者蔡宗憲攝)

山林生態健走解說。(記者蔡宗憲攝)

山林生態健走解說。(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