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IT開發世界最精密機械工作手臂 邁向工業4.0

台南宏佳宏自動化機械公司,開發出零點零零八釐米、號稱全球最小誤差的「六軸精密機械手臂」。(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宏佳宏自動化機械公司,開發出零點零零八釐米、號稱全球最小誤差的「六軸精密機械手臂」。(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04/18 19:4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標榜台灣研發、製造的宏佳宏自動化機械公司,開發出零點零零八釐米、號稱全球最小誤差的「六軸精密機械工作手臂」,再創台灣之光。業者表示,這款六軸精密型機械手臂是全世界已發表的機械手臂中最為精密,可解決台灣缺工問題,邁向工業四點零。

宏佳宏研發六軸精密型機械手臂

宏佳宏公司表示,當前面對台灣勞動成本不斷提高,時下年輕人多不願投入生產製造工作,勞動參與率低,又面臨高齡、少子化時代衝擊,台灣缺工問題比日本、韓國嚴重,且是一年比一年嚴重。有統計資料顯示,今年起台灣每年會減少十八萬工作人口,那還有什麼比引進外勞更好的解決辦法?該公司耗費五年、斥資兩億台幣研發出六軸精密型機械手臂,要來解決台灣缺工問題。

據了解,富士康集團曾發表號稱為「工業四點零」的自動化智能生產線,其中一個生產流程,十五部機器設備由三名工人看管,一天可生產一百三十萬件產品,完全顛覆以往幾百名工人在同一條生產線上接力作業的印象。

宏佳宏說,該公司發表的六軸精密型機械手臂,是全世界已發表的機械手臂中最為精密,所謂「失之毫釐、差之千里」,誤差最小(正負零點零零八釐米),速度快、無塵度最高(符合IP六五等級),是目前世界上機械手臂準度最高、性能最佳,遠遠領先先進的德國 、瑞典、日本等國家,堪稱台灣之光。

業者強調,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開發的機械手臂完全由台灣宏佳宏自行研發,真正MIT,期盼藉由此精密型機械手臂開發,突破目前電子製造業產業升級的困境,破除受限於機器手臂精度不達標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