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扣件展開展 場外民眾抗議

2016台灣國際扣件展開展,場外有民眾抗議。(記者葛祐豪攝)

2016台灣國際扣件展開展,場外有民眾抗議。(記者葛祐豪攝)

2016/04/11 11:3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2016台灣國際扣件展今天起一連3天,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吸引1900位國際專業買主來台參觀採購﹔不過,數十名路竹、阿蓮鄉親在場外抗議,指扣件酸洗工廠汙染當地。

台灣深耕扣件產業60年,包括螺絲、螺帽、螺栓等優異品質,贏得國際市場青睞,去年台灣扣件出口值達39億美元,出口量逾147萬公噸,是全世界第二大扣件出口國。

台灣螺絲公會強調,台灣國際扣件展擁有鄰近高雄岡山產業聚落的優勢,成為全球買主2年一次必定造訪的採購平台。

2年展出一次台灣國際扣件展,打響台灣「螺絲王國」美譽,今年邁入第4屆,吸引400家廠商、1000個攤位參展,比上屆成長15%以上﹔因應國際化趨勢,今年有日本、美國、奧地利、義大利、印度、中國等海外展商首度參展。

不過,今早高雄展覽館外頭,聚集數十名來自路竹、阿蓮的鄉親,他們指控震南鐵線公司在新園農場改工廠,高市府淪為橡皮圖章,任由震南在農業區蓋酸洗工廠。

抗議群眾說,震南是本次參展的瑞滬企業的製造商,呼籲高市府重新檢討此案,主辦單位應提供參展廠商的環境品質監測報告。

對此,高市經發局表示,震南鐵線投資案已於103年通過環評,並依法向台糖承租土地申請,目前正建廠中,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完工,震南已承諾90%的酸洗,會留在園區內處理,經發局將嚴格督促。

台灣國際扣件展吸引1900位國際專業買主來台參觀採購。(記者葛祐豪攝)

台灣國際扣件展吸引1900位國際專業買主來台參觀採購。(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