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友自助助人 剝皮寮「春夏時裝周」開跑

方先生從11歲就拿起剪刀,有長達50多年的理髮經驗,表示很開心能再重新剪頭髮。(記者鍾泓良攝)

方先生從11歲就拿起剪刀,有長達50多年的理髮經驗,表示很開心能再重新剪頭髮。(記者鍾泓良攝)

2016/04/09 18:44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與archicake 築點設計、芒草心慈善協會、社會企業人生百味及實踐大學等共同合作,9日至11日於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辦「2016年春夏時裝周Pop-Up Shop」活動,找來街友幫忙打造市集空間,擔任二手服裝市集店員及理髮師,希望可以撇除社會對街友的負面形象,重新找回社會對街友的關心。

築點設計專案經理許京頴表示,這次讓街友發揮工作所長,並邀請其他街友能在舒適的環境挑選衣物、配件,現場還有服裝及髮型設計師,希望透過街友與民眾更多互動,不要僅有負面印象。許也說,一般台灣人都會在冬天送保暖衣物,卻忽略街友也需要短袖衣物;而他們僅花了兩周的時間就募集到約五、六百件春夏衣物。

現場擔任理髮師的方先生從11歲就拿起剪刀,有長達50多年的理髮經驗,他說,許多客人剪完很滿意,想跟他留聯絡方式,但他感嘆自己年紀大,台灣理髮店又只想找年輕人,所以自己收刀很久了。這次是被問到可不可以借助他的專長才重操舊業,表示很開心能再重新剪頭髮。街友廖先生表示,因為過去被芒草心的協助,因此協會有需求就鼎力相助,被問到年紀大是否覺得辛苦,他說,「我們舉那個牌子,一天8個小時,日曬雨淋,這個小case。」

活動將會舉辦3天,除了有二手市集及手沖咖啡攤位外,今天也將會播放老電影,晚上也與實踐大學合作改造二手衣物,並找來很想要表演及與民眾接觸的街友當模特兒,打造以街友為主的「另類時裝伸展台」。

活動找來有工作能力的街友協助,讓其他街友能在舒適的環境挑選適合自己的衣物、配件,現場還有服裝及髮型設計師。(記者鍾泓良攝)

活動找來有工作能力的街友協助,讓其他街友能在舒適的環境挑選適合自己的衣物、配件,現場還有服裝及髮型設計師。(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