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官堂揭幕太陽圖同時出太陽 民眾嘖嘖稱奇

三官堂揭幕天官賜福綠籬上太陽造景,立刻放晴出日頭,令人嘖嘖稱奇。(記者蔡淑媛攝)

三官堂揭幕天官賜福綠籬上太陽造景,立刻放晴出日頭,令人嘖嘖稱奇。(記者蔡淑媛攝)

2016/04/08 18:5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北屯四張犁的三官堂廟史近兩百年,左側龍邊廟埕設置「天官賜福的綠活大地」,放上太陽系的馬賽克圖騰,今天舉行峻工謝天大典,揭幕太陽圖後天空立刻「出日頭」,地方直稱神蹟,老社區彰顯新氣象,將照亮大台中。

「太陽出來了!」原本位置北屯的四張犁,在台中市合併後成為全市地理中心位置,綠籬設太陽系圖騰,象徵繼續照亮大台中,峻工大典揭開太陽圖騰紅幕時,立刻雲開見明日,太陽光籠罩大地,參加的北屯區長林啟政、仁美里長朱清華和民眾都嘖嘖稱奇。

北屯四民里長江麗慧,身兼三官堂董事長與四民社會發展協會理事長,她說,四張犁早期是農業區也是農產集散重鎮,三官堂坐鎮當地,是地方信仰中心,當地與鄰近的11期與14期重劃區前陸續開發,三官堂廟活化廟埕,新建天官賜福的綠籬與休閒空間,重現農村時代的人情味,凝聚地方向心力。

廟方與四民社會協會向市府申請社區活化經費,將三官堂右側廟埕邊的15公尺長的老舊水泥牆改裝成綠籬牆,以羅漢松、彩虹朱蕉等六種植栽妝點成宇宙星河,放上太陽系的九大行星馬賽克圖騰,再設置原木休閒椅,廟埕呈現新風貌,而且低碳環保又月教育意義,並設有加持過龍水供使用,吸引信眾與社區一起來休閒談心。

各社區志工在施工時也加入興建行列,除了當地的四民社區,鄰近的水湳社區,還有來自大雅區的秀山、潭子區伯樂社區都一起來放上植裁,江麗惠說,很神奇的是當天原本陰雨不斷,志工開始工作後就雨停,工期時也幾乎是好天氣,順利完工「神明有保佑!」

三官堂完成廟埕「天官賜福-綠活大地」峻工大典,信徒民眾誠心謝天。(記者蔡淑媛攝)

三官堂完成廟埕「天官賜福-綠活大地」峻工大典,信徒民眾誠心謝天。(記者蔡淑媛攝)

三官堂位於龍邊的「綠活大地」廟埕設有加持過的龍水,供信徒使用。(記者蔡淑媛攝)

三官堂位於龍邊的「綠活大地」廟埕設有加持過的龍水,供信徒使用。(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