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山奇蹟之家 46年老建物募款換燈泡

位於泰山的天主教主顧修女會「奇蹟之家」,近日募款汰換LED燈組。(記者葉冠妤攝)

位於泰山的天主教主顧修女會「奇蹟之家」,近日募款汰換LED燈組。(記者葉冠妤攝)

2016/04/07 21:32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位於泰山的天主教主顧修女會「奇蹟之家」,先後作為南亞工廠與輔大學生女子宿舍,民國89年轉型,走入社區服務獨居老人家、低收長者,之後更將綠意盎然的園區,改為日間照顧機構,是新北市少有的庭院型態日托機構,近日因想汰換老建物燈管,正積極對外募款更換成LED燈組。

奇蹟之家在民國61年興建,早期作為女生宿舍,環境清幽,之後轉型照護社區長輩,提供居家服務、送餐、社區關懷據點等服務,民國99年更開辦日間照顧,成為新北市第二家開辦的老人日間照顧機構,化身成失智、失能老人家的日間托老所。

奇蹟之家主任邱加瑜表示,目前共收托32名長輩,每天安排音樂、園藝不同課程,增加人際互動,同時減緩身體機能退化,不過40多年的建物老舊,燈管影響照明,也耗電,每月電費近三萬,最近於是對外募款,打算更換機構內101組輕鋼架燈組,預估全面更新後,可為奇蹟之家省下68%的用電。

邱加瑜說,盼外界購買LED輕鋼架型燈組,或者捐款協助購買,一組燈組要價1800元,全數需十八萬多元,若汰換完成,一方面增加照明保護長輩安全,一方面節省電費,落實環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