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Phone SE對Model 3 謝金河:Tesla旋風勝蘋果...

今年蘋果推出一款最低價只要15500元的iPhone SE手機,希望能以平易近人的價格吸引不同層面的客群。(美聯社)

今年蘋果推出一款最低價只要15500元的iPhone SE手機,希望能以平易近人的價格吸引不同層面的客群。(美聯社)

2016/04/04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許多公司都有開始推出平價版本商品的趨勢,最明顯的就是特斯拉汽車(Tesla)推出的Model 3平價電動車和蘋果公司推出的iPhone SE,然而平價商品大家不一定就會買單,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就認為,過去旋風都是由蘋果新機颳起,但這次卻是由Tesla颳起。

蘋果公司以往推出的iPhone系列手機一支幾乎都要2萬起跳,然而今年蘋果卻在3月底推出一款最低價只要15500元的iPhone SE手機,希望能以平易近人的價格吸引不同層面的客群,卻因為螢幕太小而不被大家看好。而Tesla最近正式發表的Model 3也打平價牌,一輛只要3萬5000美元(約113萬元新台幣),至今已經拿到超過27萬輛的訂單。

謝金河今天也在臉書討論到平價手機和平價汽車,他認為這幾天全球產業界最大的焦點都在Tesla推出的Model 3的預訂旋風,雖然過去這個旋風都是由蘋果新機發表而捲起,但這次平價4吋SE市場反應卻平靜,反而是Tesla平價車Model 3捲起旋風。

謝金河說,Tesla去年賣出5.2萬輛,但這次改採平價策略,有可能會把銷售量衝高到50萬輛,那將是10倍速成長。他認為Tesla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是要把價格壓低,把量衝大,由於台灣的供應鏈最擅長,這將會是繼蘋果供應鏈後,台灣最可能成形的新供應鏈。

Tesla旋風將串起台灣的供應鏈這幾天,全球產業界最大的焦點都在Teala新款的Model 3的預訂旋風!過去這個旋風都是Apple的新機發表,但這次平價的4吋SE,市場反應平靜,反倒是Tesla推出的新款平價車Model 3,價格只有...

謝金河貼上了 2016年4月3日

Tesla最近正式發表的Model 3打出平價牌,一輛只要3萬5000美元,至今已經拿到超過27萬輛的訂單。(美聯社)

Tesla最近正式發表的Model 3打出平價牌,一輛只要3萬5000美元,至今已經拿到超過27萬輛的訂單。(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