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屋葉春日公派下祭祖 家族8000人齊聚

桃園市新屋區葉春日公派下家族8000成員齊聚祭祖。(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新屋區葉春日公派下家族8000成員齊聚祭祖。(記者周敏鴻攝)

2016/04/04 10:53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葉春日公派下家族超過8000成員,上午齊聚新屋區葉氏祖塔掃墓祭祖,連續10年從美國返台祭祖的葉倫鈖說,追思先人、落葉歸根,清明祭祖已成為他一年當中最重要的行程。

葉春日公派下協進會理事長葉斯平說,祖先葉春日在清朝雍正年間來台開墾,200多年來開枝散葉,讓葉春日公派下家族成員人數愈來愈多、分居各地,所以60多年前家族成員就相約「每年清明節要返鄉祭祖、也團圓敘舊」。

家族成員們上午陸續抵達祖塔後,就在廣場擺上雞鴨魚肉等祭品,由今年輪值的宗親代表帶領著進行簡單隆重的儀式祭祖,過程隆重壯觀,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前來致意,承諾修繕周邊道路等環境,讓家族成員祭祖更方便。

祭祖人數非常多,也吸引了各種小吃的攤商前來擺攤做生意,讓葉春日公祖祠周邊猶如假日市集,非常熱鬧,葉斯平說,今年齊聚祭祖的家族成員估計有8000人,還包括跨海從美國、巴西、紐西蘭、南非、中國趕來的家族成員們。

其中從巴西返國的葉倫群說,他在巴西經營醫院,為了返鄉,暫時放下醫院的工作,從巴西搭機到台灣,轉了兩班飛機、共飛了近23小時才抵達台灣,但能在清明節祭祖、追思父母與大哥,還看到家族成員團結和睦,感覺很欣慰,此行非常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