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將禁二行程機車 換購電動機車補助2.5萬

台南空污嚴重,近來PM2.5濃度一再紫爆。(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空污嚴重,近來PM2.5濃度一再紫爆。(記者蔡文居攝)

2016/04/03 18:1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空污嚴重,PM2.5濃度一再紫爆,為改善二行程機車造成的空氣污染,台南市自108年起將禁行二行程機車,環保局為鼓勵民眾淘汰二行程機車、換購低污染電動機車,推出補助措施,市民淘汰二行程換購電動機車最高可補助2萬5000元。

環保局表示,這項禁行二行程機車的政策,原則上已確定,但還得經法律訂定程序,並舉辦公聽會聽取各界的意見,如果草案確認後還需送市議會審查,預計禁行二行程機車的政策會在台南市低碳自制條例內增修訂。

環保局表示,市民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並換購電動機車,最高可獲二萬五千元補助;僅購買電動機車,最高也有一萬六千五百元補助。

環保局表示,民眾申請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前,應先完成當年度或前一年度的機車排氣檢驗,並辦理報廢、回收手續,才有資格申請補助。台南市將從民國108年起禁行二行程機車,希望市民保握良機汰換老舊二行程機車,選購環保低污染的電動二輪車,共同維護大台南的空氣品質。

環保局表示,台南空污來源包括境外的中國霾害、外縣市及台南境內自己產生的空污約各佔三分之一,除二行程機車外,也會針對工廠、工地、燃燒稻草、餐飲業油煙,以及交通車輛等造成的空污削減、控管,以改善台南境內自我產生的空污。

環保局表示,相關補助資訊可上環保署低污染車輛補助資訊網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二行程機車汰舊及新購低污染車輛補助資訊網查詢,或撥打環保局專線電話06-3354359由專人諮詢服務。

台南市民淘汰二行程換購電動機車最高可補助2萬5000元。(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民淘汰二行程換購電動機車最高可補助2萬5000元。(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