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一樣又怎樣!多指症貓咪萌翻網路...

棕拇指和白黑指除了前肢各有6隻紙頭外,牠們的後肢也比一般貓咪多出1隻腳趾。(圖片擷取自《鏡報》)

棕拇指和白黑指除了前肢各有6隻紙頭外,牠們的後肢也比一般貓咪多出1隻腳趾。(圖片擷取自《鏡報》)

2016/04/02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的手指都有5隻指頭,但有些人卻因為遺傳而有6隻手指頭。這樣的情形也會發生在貓咪身上,英國就有兩隻小貓的前肢都各有6隻指頭,但這卻不影響到牠們的可愛程度。

據《鏡報》報導指出,英國聖海倫斯(St Helen’s)一間動物貓咪照顧中心的工作人員兩星期前發現了兩隻流浪在街頭的貓咪,於是將牠們帶回中心扶養。值得注意的是,這兩隻貓雖然一隻有著棕色毛(棕拇指)、另一隻則是黑白相間(白黑指),但牠們的指頭數目都和一般貓咪不同。

棕拇指和白黑指除了前肢各有6隻指頭外,牠們的後肢也都比一般貓咪各多出1隻腳趾,這樣的情形與因為基因性狀有關。貓咪照顧中心的幹事表示,她們平常很少會看到有多趾症的貓咪,然而這兩隻貓咪除了和一般貓咪在指頭上有一點點不同,在討人喜愛、好奇、愛冒險等方面都和其他貓咪一模一樣。

棕拇指和白黑指特別喜歡用後腳站立,動物照顧中心人員表示,這是因為牠們有比一般貓咪更大的爪子,因此用兩腳站立時,牠們會感覺特別輕鬆。

許多網友在看到棕拇指和白黑指的照片後都大讚,「好可愛!」、「真是漂亮」,更有網友直言想要領養。

棕拇指因為牠們有比一般貓咪更大的爪子,所以在兩腳站立時,會感覺特別輕鬆。(圖片擷取自《鏡報》)

棕拇指因為牠們有比一般貓咪更大的爪子,所以在兩腳站立時,會感覺特別輕鬆。(圖片擷取自《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