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40年 埔心聯絡道拓寬工程有譜

埔心鄉鄉公所昨日舉辦「員林交流道附近特定區埔心聯絡道」拓寬工程公聽會。(記者陳冠備攝)

埔心鄉鄉公所昨日舉辦「員林交流道附近特定區埔心聯絡道」拓寬工程公聽會。(記者陳冠備攝)

2016/04/01 19:4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這不是詐騙!彰化縣埔心鄉「員林交流道附近特定區埔心聯絡道」工程喊了快40年,終於要動工拓寬了。內政部核定總經費3億2670萬元對興霖路、羅厝路、8號道路3條連絡道進行工程與徵收補助;埔心鄉公所昨日首開公聽會,針對用地徵收作業聽取地方意見,不少鄉民興奮表示,終於不會再被騙了。

員林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於66年8月發佈至今,都未見興闢工程,埔心鄉鬧區夾在員林交流道與台7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中間,現有南北向要道,興霖路及羅厝路因道路狹小,尖峰時段易塞滿人車及影響用路人安全,藉由拓寬此兩條道路,有效疏解擁擠路段車流,縮短塞車的時間。

昨日公聽會上部分地主擔心道路用地徵收會危及現有的房屋建物,埔心鄉公所強調,已編列1.5億作為用地徵收經費,徵收補償作業絕對會讓地主滿意,也頒出主動拆除地上物者就能獲拆除費50%的經費補助做獎勵,希望能順利在11月底前完成徵收,明年才能發包進行道路拓寬作業。

張乘瑜表示,自設定後都沒有效執行,這次要很感謝立法委員陳素月到內政部營建署協助爭取總經費3億2670萬元,另外公所自籌款也獲代表會支持並同意墊付,拓寬工程完工後,埔心有機會招攬轉運、行政與物流站中心,躍升成四通八達的彰化樞紐中心。

公聽會現場有不少居民前來關心自己的權益。(記者陳冠備攝)

公聽會現場有不少居民前來關心自己的權益。(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