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民農園土插鋼筋 市民抱怨既危險又難種

市民農園土插鋼筋,市民抱怨既危險又難種(記者簡惠茹攝)

市民農園土插鋼筋,市民抱怨既危險又難種(記者簡惠茹攝)

2016/04/01 19:0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市進士市民農園開種前造成排隊搶種風潮,但是市民們開始進園耕種時,不但發現土裡插著鋼筋,還有許多尖銳物,一不小心就會被刺傷,還有許多石塊。宜蘭市公所表示,兩天內清除廢棄物並鬆土,還給市民安全友善的市民農園。

宜蘭市公所與宜蘭農田水利會合作改造閒置土地,在進士社區活動中心對面,設置890平方公尺的市民農園,委託進士社區發展協會管理,市民農園規劃30個單位的菜畦,每單位約5坪。

日前市民排隊抽籤搶種農園,但是有市民一走進到農園,傻眼的說,土壤有黏又重,光自己種的菜畦就搬出一堆石頭,除了他自己一身老骨頭很難翻動土壤,大部分來種菜的也都是老人,此外,仔細一看土壤裡面居然還插著鋼筋,附近還有許多尖銳的水管破碎物、鐵絲,非常危險。

「兩天內清除廢棄物,並翻鬆土壤。」市長江聰淵表示,由於進士市民農園的土地屬於市地重劃的住宅區,不是一般農牧用地,當初土壤填平後重新分配給水利會,由於上面長滿綠草,大家看不出來土壤下還有廢棄物,土壤翻耕後才看到磚塊、水管,實地探勘後也發現這邊的土質較黏,還有大石塊,為了方便市民耕種,明天會請人幫忙清除廢棄物並協助翻鬆土壤,兩天後還給市民安全、好種的市民農園。

市民傻眼的說,土壤有黏又重,光自己種的菜畦就搬出一堆石頭。(記者簡惠茹攝)

市民傻眼的說,土壤有黏又重,光自己種的菜畦就搬出一堆石頭。(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市進士市民農園開種前造成排隊搶種風潮。(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市進士市民農園開種前造成排隊搶種風潮。(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