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知菜價!農委會主委:高麗菜1斤40幾元

農委會主委陳志清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接受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農委會主委陳志清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接受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6/03/30 12:22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菜價飆史上新高,農委會主委陳志清上午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時,被立委問及高麗菜多少錢,他回答「40幾元…」,但目前台北傳統市場高麗菜一斤要55至65元。

立委王惠美痛批,以往三月市場高麗菜一台斤10元,現在是60元,相差達6倍,農委會怎可無感?

立委黃偉哲說,不知農委會是「笨」還是「壞」,笨是放任菜價飆漲不知怎麼調節,壞是因和中間商連在一起,任中間商哄抬菜價。他痛批菜價飆漲,農民沒獲利,都是中間商剝削,農委會不應該一直找理由,推給天氣。

立委高志鵬說,菜價已漲了這麼多天,農委會都沒有積極作為,直到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昨天主持穩定物價小組,才開始要求農民團體釋出冷藏蔬菜。

陳志清說,現在協調釋出的是民間的庫存冷凍蔬菜,農委會購置的倉儲往年都是五月因應颱風季才啟動。目前協調民間釋出並沒有法律依據,主要是向彰化和雲林的合作社協調。

立委高志鵬說,菜價飆高時農委會總說會協調農民團體釋出冷凍蔬菜,聽到沒有法律依據,只是道德勸說很擔心,如果不願接受協調怎麼辦?陳志清說「應該沒有問題」。

高志鵬說,未來極端氣候成為常態,機制可能每年都會派上用場,看農委會是要用訂定行政命令或立法,充分掌握,不然只是另外一種菜蟲,農民都沒賺到,「消費者口袋薄了,農民心也寒了」。

 高麗菜因為市場缺貨,價格仍維持高檔。(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高麗菜因為市場缺貨,價格仍維持高檔。(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