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再賣地 標出將挹注縣庫24億元

彰化縣府近期將出售位於台中市西區黃金地段的土地。(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縣府近期將出售位於台中市西區黃金地段的土地。(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6/03/29 11:1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社福支出開銷越來越大,縣庫依然透支,需舉債度日,為了彌補財政缺口,縣府將於下週出售3筆位在台中市的土地,總面積近5公頃,若順利賣出的話,將可為縣庫進帳24億元收入,不無小補。

縣府財政處將於4月7日上午10時在縣府簡報室進行今年第2次公告標售縣有土地,當天,地政處同時進行第6次「高鐵彰化站特定區區段徵收的剩餘可建築用地標售作業」,兩項同時進行,當天民眾參與投標的實際情況,將可反映出中部地區房地產景氣的冷熱與否。

財政處副處長楊素祝表示,出售的3筆土地都在台中市,分別是清水區車站專用區,面積約7433坪,每坪單價約12萬餘元,標售金額約9億多元,以及台中梧棲區第4種商業區,面積約6782坪,每坪單價近19萬元,標售金額約12億元,還有西區第1種商業區,面積約445坪,每坪單價近65萬元,標售金額約2.8億元。

楊素祝指出,前述3筆土地,其中,西區的這筆土地,位於台中市西區三民路1段,緊臨台中市中山地政事務所,之前標過2次都流標,這次進行第3次標售,再未標出依規定短時間內不再標售。

其他2筆土地,1筆在清水區的車站專用區,這回第1次標售,土地緊臨50米港埠路和30米大勇路,地段不錯,然而,位於車站專用區,建築規定相對較多,另1筆在梧棲區的商業區,上次第1次流標,這回進行第2次標售。

土地仲介業者指出,土地地段雖佳,尤其,位於台中市西區市區那一塊更棒,土地方正,鄰近學校、醫院、銀行、公家機關,然而國內房地產多頭已走了10多年,任何產業都有其景氣循環期,不可能一直飆高上去,400多坪土地需近3億元資金,金額龐大,需要財團、公司或多人合資才下得了手。

彰化縣府將出售位於台中市清水區和梧棲區的縣外土地。(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縣府將出售位於台中市清水區和梧棲區的縣外土地。(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