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樹。護樹」植樹活動 打造低碳大台南

市長賴清德今日到安南區學東公園參加「愛樹。護樹」植樹節活動,賴市長現場種下一棵棵小小樹苗,期望台南市遍植綠蔭,為市民朋友帶來更舒適的生活環境。(記者王捷翻攝)

市長賴清德今日到安南區學東公園參加「愛樹。護樹」植樹節活動,賴市長現場種下一棵棵小小樹苗,期望台南市遍植綠蔭,為市民朋友帶來更舒適的生活環境。(記者王捷翻攝)

2016/03/19 18:5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為迎接105年植樹月,打造低碳城市。市長賴清德今日到安南區學東公園參加「愛樹。護樹」植樹節活動,賴市長現場種下一棵棵小小樹苗,期望台南市遍植綠蔭,為市民朋友帶來更舒適的生活環境,同時感謝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樹苗,響應「愛樹。護樹」活動。

賴市長說,市府每年植樹活動都獲得林務局協助,及中油公司的支持,才能在台南市普遍種樹,普遍護樹,讓市民享受一片林蔭的清涼;植樹對大家而言並不困難,真正的難題是在維護的功夫,他期望市民能建立正確的護樹觀念,讓每一棵種下的小樹都能成長茁壯。

賴市長說,植樹不是僅僅注重數量上的增加,而是要針對需要的區域進行花木的種植,例如:街道、空地等綠美化,同時選擇各種不同的樹種,一年四季不間斷,在各個街道上綻放不同的風情,例如:白河的木棉道、安平古堡的台灣緬槴樹(雞蛋花)及林森路的黃花風鈴木等,皆吸引各地觀光客慕名前來觀賞,有效帶動觀光產業。

今天的植樹活動除了學東公園外,另外,為響應植樹活動,各區公所在植樹月期間預計將栽種約1萬2千棵喬、灌木,過去5年,台南市總共種了11萬7千多棵,響應節能減碳,綠化環境,將大台南營造為一個充滿綠蔭的城市。

農業局長許漢卿說,初春是植樹最好的時機,這次在活動栽種的樹種有苦楝、白千層、及毛苦參等共920株。另外對於多數民眾因缺乏護樹的概念,導致栽植的樹木落地後無法生根,現場特別安排護樹達人示範教導正確植樹及護樹的方法,讓民眾親身感受、了解樹木,進而護樹、愛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