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厲害!退休護理師義賣105隻手做「織襪猴」

徐彩琴做織襪猴義賣。(記者顏宏駿攝)

徐彩琴做織襪猴義賣。(記者顏宏駿攝)

2016/03/19 14:5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護理師退休也是員林家商校長劉澤宏的夫人徐彩琴,對「織襪猴」深深著迷,無師自通,作品維妙維肖,今年猴年,成功挑戰105隻織襪猴,在員家藝廊辦個展,105隻形象和臉譜各異的「織襪猴」讓人看得不禁筦爾一笑,大家無不讚歎,實在「猴」厲害。

劉澤宏、徐彩琴夫妻鶼鰈情深,劉澤宏即將在今年8月退休,現已退休的徐彩琴想送個禮物給夫婿作榮退紀念,徐心想,自己學了3年多的織襪猴,人見人愛,自己都捨不得割愛,乾脆來辦一場義賣個展,義責所得捐贈給學校運用。

徐彩琴以105年作為吉祥數字,從去年底開始製作,每天不眠不休地編織「猴子猴孫」。105隻猴表情、動作各異,有看書猴、美國猴、爬樹猴、爬牆猴、偷情猴…,整間員家藝廊被營造得有如「花果山」,隨處可見「孫猴子」,令人看得目不睱給。

徐彩琴做織襪猴義賣(記者顏宏駿攝)

徐彩琴做織襪猴義賣(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