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社會局配置預算 老人福利最大宗

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希望能將公共住宅弱勢比例提升到30%。(記者莊孟軒攝)

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希望能將公共住宅弱勢比例提升到30%。(記者莊孟軒攝)

2016/03/17 20:04

〔記者莊孟軒/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局今下午於中油國光廳召開105年度社會福利重點計畫暨預算說明會,依序以老人福利、身心障礙福利與兒童及少年福利佔大宗,社會局長許立明表示,未來將邁入老化與少子化,資源配置以此為重點。

該報告以公共社區保母、老人活動據點升級、石頭湯照護計畫等議題進行討論,並邀請專家學者共同商討公共住宅特殊戶保障機制及長期照護體系兩大議題。

許立明說,未來長照將是重點議題,恐會有400-500億支出,而這些都是人民納稅錢,因此該如何運用還需要謹慎規劃。

許立民也提到關於公共住宅問題的身分排序問題,特殊族群中誰有資格入住,合理的公平機制與審議方式還要跟社會大眾討論,他說,目前希望能將公宅住戶弱勢比例從10%提升到30%,若順利全台也能運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