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原創漫畫大賞 北藝學生首投奪金賞

Comico第二屆原創漫畫大賞17日揭曉,共吸引近4百件作品角逐金、銀、銅賞,參賽國籍有台灣、中國、香港、法國、加拿大及巴西等,呈現多元漫畫內容。(記者吳柏軒攝)

Comico第二屆原創漫畫大賞17日揭曉,共吸引近4百件作品角逐金、銀、銅賞,參賽國籍有台灣、中國、香港、法國、加拿大及巴西等,呈現多元漫畫內容。(記者吳柏軒攝)

2016/03/17 17:0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Comico手機漫畫平台舉辦第二屆原創漫畫大賞,祭出百萬總獎金,鼓勵台、日、韓等地漫畫人才投入長條式漫畫創作,台北藝術大學動畫系大四女學生翁巳還(筆名dual82)首次投稿,便已《墓園裡的天使雕像》一作,拿下金賞與人氣賞第一名佳績。

Comico公司表示,今年原創漫畫大賞共募集了396件投稿作品,最後選出金、銀、銅賞各1名,還有人氣賞5名與潛力獎10名,最大獎金賞可得30萬元,並獲出版機會,統計今年得獎者平均年齡24歲,國籍更多元,有台灣、中國、香港、法國等參賽者,讓各界懷抱夢想的創作者投入競賽。

拿下金獎的翁巳還今年才22歲,目前就讀北藝大動畫系4年級,平常繪製動畫,因此熟悉分鏡,但鮮少創作漫畫,更首次進行長條式的手機漫畫繪圖,透過朋友知道競賽,首次投稿竟拿下最大獎金賞,感到非常意外;她說,作品《墓園裡的天使雕像》是曾看過義大利墓園報導,同時思考在墓園裡充滿許多生者與死者的故事,便利用天使雕像與小男孩的相遇,傳達超越生死的意境。

今年得獎作品五花八門,如銀賞得主是來自加拿大與法國的創作組合「抽紙小Jin」及「安子申」,作品《錯誤公主》將天真童話帶入意想不到的故事結局;銅賞則由職業插畫家Fengta《水晶的考驗》拿下,風格走可愛小品,但謎底揭曉的爆點讓人會心一笑。

Comico第二屆原創漫畫大賞17日揭曉,來自台北藝術大學動畫系4年級學生翁巳還首次參賽,便已《墓園中的天使雕像》拿下金賞,奪30
萬元。(記者吳柏軒攝)

Comico第二屆原創漫畫大賞17日揭曉,來自台北藝術大學動畫系4年級學生翁巳還首次參賽,便已《墓園中的天使雕像》拿下金賞,奪30 萬元。(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