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獨缺「南門站」 里長要向市長爭個「名」

台北五座城門的南門-麗正門,有望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加註。(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五座城門的南門-麗正門,有望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加註。(記者蔡亞樺攝)

2016/03/17 00: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城市記憶與景點成為捷運站命名的重要元素,有里長向北市議員陳情,指營運的台北捷運有北門、西門、東門、小南門站,唯獨沒有「南門站」,提議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加註「南門」,但柯市府卻沒答應,陳情的龍福里長鄭珍珍說,6月與市長座談時,當面向市長柯文哲爭取。

對此,台北捷運公司新聞課長凌啟堯說,該案已由中正區公所提出加註南門的申請,目前正在審查,依據「台北市台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捷運車站命名更名或車站站名加註名稱作業要點」規定,加註名稱的費用由區公所負擔。

台北市原有五座城門,分別是北門(承恩門)、東門(景福門)、南門(麗正門)、西門(寶成門)、小南門(重熙門)。北市議員郭昭嚴日前接獲里長陳情,捷運沒有南門站,其餘四座城門都「榜上有名」,希望市府能加註名稱。

里長鄭珍珍說,信義線(指淡水信義線)通車後,發現四座城門的名字都出現在捷運,就是沒有南門,她瞭解捷運站改名茲事體大,因此不要求改名,只要離南門最近的中正紀念堂站七號出口加註「南門」,卻被要求支付費用,里辦公室並非營利單位,實在不合理。

中正區公所說,費用初步規劃由鄰里建設經費支應,但里長希望從出入口直到月台都能加註名稱,這與北捷的想法有落差,因此確切經費要等初審通過,召開公聽會才知道。

里長希望在中正紀念堂站七號出口加註「南門」的名稱。(記者蔡亞樺攝)

里長希望在中正紀念堂站七號出口加註「南門」的名稱。(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