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有注射有保庇」 竹縣衛生局這樣說…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從相關疫情通報,發現「有注射(疫苗)有保庇」,接種流感疫苗確實有助避免感染後併發重症。圖為接種流感疫苗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從相關疫情通報,發現「有注射(疫苗)有保庇」,接種流感疫苗確實有助避免感染後併發重症。圖為接種流感疫苗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6/03/16 18:3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有注射(流感疫苗)有保庇」!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統計,今年迄今全縣已有29例通報A型流感確診的重症病例,另有5人因流感重症併發症不幸往生。該局深入追查發現,重症病患中25人、和不幸往生者中4人都沒接種疫苗。

從全國各縣市的通報數上比較,新竹縣的疫情屬於「輕症」,研判接種流感疫苗確實有助防範感染流感後演變成重症。

縣府衛生局表示,新竹縣去年底準備了近7萬劑的流感疫苗給有需要的老、幼、弱鄉親施打,到2月底已經全部施打完畢。65歲以上的接種率是近42%,幼兒不論接種1劑或2劑,整體平均接種率有6成7,算是相當的高。

對照其他鄰近縣市,截至今天為止,還有流感疫苗仍未施打完畢的,影響所及,近來受流感疫情發燒而提心吊膽的縣民,為了補打疫苗,還特別跑去隔壁縣市接種。

該局分析29名重症縣民中,3歲以下幼兒有3個,4歲到10歲的學童有2個,26歲到45歲的有5人,剩下的19個都是46歲到65歲的長輩,可見最受A型流感威脅的,仍以年長者為多。

至於因A型流感重症併發症死亡的5人中,除了75歲的阿公本身接種過疫苗,但因肝癌末期等最後不幸往生,其他4人分別從40多歲到60多歲不等,他們都沒有接種A型流感疫苗。

衛生局表示,近來除了A型流感問題,腸病毒也是許多鄉親關切的傳染病,該局目前還沒有接到重症病患的通報。

但因應天氣將逐漸轉暖,他們今天已經開始針對轄內小學1、2年級,以及幼兒園的洗手設備的加強查核工作,確認各校的洗手環境、洗手程序、消毒記錄等,對小朋友灌輸勤洗手的觀念,一方面預防流感,另一方面也可預防腸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