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宜津:國民黨中廣脫產 NCC要管!

立委葉宜津今天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指出,中廣董監事名單曾忠正、鄭世芳等人,分別是裕晟投資董事長與帛琉大飯店總經理,是國民黨派駐中廣的人馬,這還不叫實質控制?(記者陳炳宏攝)

立委葉宜津今天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指出,中廣董監事名單曾忠正、鄭世芳等人,分別是裕晟投資董事長與帛琉大飯店總經理,是國民黨派駐中廣的人馬,這還不叫實質控制?(記者陳炳宏攝)

2016/03/14 12: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政黨輪替,國民黨急脫產?立委葉宜津今天在交通委員會質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石世豪有關「黨政軍退出媒體 」時指出,中廣並非賣斷給趙少康,只是借用趙少康之名,而實際國民黨仍具有控股,也就是有違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對於中廣的分割減資或是現金減資申請,葉宜津並要求NCC絕對不能讓它通過,否則就是拿國家的錢、全民的資產去給國民黨。

石世豪表示,中國國民黨與接手中廣的公司另有信託契約並非NCC審查項目,當時已在審查意見中表明疑慮,另外針對中廣分割減資案,石世豪表示,交通部擔心中廣數十年來使用土地價格偏低,雖中廣敗訴土地得歸還國有外,多年使用有不當所得,一旦分割減資會影響不當得利擔保,因此NCC會和交通部持相同立場。

葉宜津今天展示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德瑞於103年12月31日的黨産報告中第10頁,上面寫著「欣裕台公司其他資産49.06億,含中廣股款債權47億元,此部分債權要待中廣公司將不動産部門分割設立新公司之股權移轉我方實現。」

葉宜津表示,國民黨旗下的欣裕台公司,還擁有中廣47億元的股款債權,還說要待中廣公司將不動產部門分割設立新公司之股權移轉我方實現。也就是中廣的資產裏面,至少有47億是中國國民黨的,這還不算違反黨政軍條款嗎?

另外葉宜津也提出經濟部查出的中廣的董監事名單,其中曾忠正是裕晟投資公司董事長,裕晟投資公司是光華投資公司100%投資的公司,光華投資公司就是國民黨的黨營事業,另外鄭世芳是帛琉大飯店公司總經理,還有啟聖實業公司董事長黃士庭, 結果這些應都是國民黨事業,亦即是國民黨都有派人在中廣公司裏面,顯示國民黨仍實質控制中廣。

葉宜津也指出,今天內政委員會同時在審查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所以中廣也急著把這幾個人趕快換掉,避免中廣被追查到。其中曾忠正要換成江俊傑、鄭世芳要換成何方婷、黃士庭要換成郭土木,石世豪表示,如果是中廣董監事屬於負責人,如有撤換需送NCC審查,如果損及民眾利益,NCC將依職權處利。

葉宜津指出,中廣當初在臺灣復台時,根本沒有任何資產,全部都是接收日本放送協會的資產,這些資產應該都是屬於國家的。

結果後來,全被國民黨用台幣317元1角4分的價值拿走,國民黨甚至連這317元1角4分 都沒拿出來,還用作價轉讓的名義全部拿走,所以對於中廣的分割減資或是現金減資申請,NCC絕對不能讓它通過,否則就是拿國家的錢、全民的資產去給國民黨。

葉宜津今天展示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德瑞於103年12 月31日的黨産報告中第10頁,上面寫著「欣裕台公司其他資産49.06億,含中廣股款債權47億元,此部分債權要待中廣公司將不動産部門分割設立新公司之股權移轉我方實現。」
(記者陳炳宏攝)

葉宜津今天展示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德瑞於103年12 月31日的黨産報告中第10頁,上面寫著「欣裕台公司其他資産49.06億,含中廣股款債權47億元,此部分債權要待中廣公司將不動産部門分割設立新公司之股權移轉我方實現。」 (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