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餐話題續發燒 日文教師:重點在成長的記憶

實踐大學日文系老師蔡亦竹以移居台南的台中人身份,在臉書分享早餐文。(擷自臉書)

實踐大學日文系老師蔡亦竹以移居台南的台中人身份,在臉書分享早餐文。(擷自臉書)

2016/03/12 00:4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中的早餐,台南的早餐」。實踐大學日文系老師蔡亦竹,以身為一個移居台南的台中人,也PO文分享早餐文化觀點,他認為大家可能都陷入一個迷思,去「設定」一個地方早餐應有的樣子,其實早餐有時候是一種成長記憶,「誰說台南的早餐代表就是牛肉湯。那菜粽呢?羊肉呢?碗粿呢?鹹粥呢?台南人就不能早上吃美又美嗎?」

蔡亦竹表示,為什麼吃個早餐還要拼命去演出其他人眼中「這個地方的人應有的樣子」。早餐有時候不只是特色、不只是文化、甚至不只是口味差異。早餐吃什麼有時候是一種你在這裏長大的記憶。你在這裏長大,吃這些東西長大。你幹嘛在意人家看你吃什麼。就算你從小到大都是美而美,那也是你人生的記憶,沒有什麼好不好,更沒有人可以給你秤斤秤兩更沒有什麼優劣絕對值。

蔡亦竹表示,「享受你的生活,驕傲你的生活。你就有機會建立自己的美食哲學。」「不管它是俗是雅,是純是雜。這些食物都是你作為台灣人的一部分,而你的國家其實如此多元而美好」。

他還分享在上課途中吃到台南關廟,發現大家都覺得是台中特產的甜辣椒醬加炒麵和豬血湯,進去叫了盤炒麵和豬血湯,雖然味道不同,但是一樣是個清爽而美味的早晨。

實踐大學日文系老師蔡亦竹以移居台南的台中人身份,PO臉書分享早餐文。(擷自臉書)

實踐大學日文系老師蔡亦竹以移居台南的台中人身份,PO臉書分享早餐文。(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