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情未見趨緩「A型下降、B型上升」

疾病管制署傍晚緊急召開記者會,指出近日B型流感人數比率上升,甚至已和前陣子流行的A型流感感染人數各半。(記者吳亮儀攝)

疾病管制署傍晚緊急召開記者會,指出近日B型流感人數比率上升,甚至已和前陣子流行的A型流感感染人數各半。(記者吳亮儀攝)

2016/03/11 17:4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流感疫情未見趨緩,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傍晚緊急召開記者會,指出近日B型流感人數比率上升,甚至已和前陣子流行的A型流感感染人數各半。

每年均流行A型和B型流感,今年初起,流感病患中約有3成感染B型流感,到過年期間改以A型為主,重症人數也增加;根據疾管署監測,B型流感增加,目前兩型流感比率已達各半。

疾管署署長郭旭崧表示,A型流感導致的重症高峰已過,而B型流感的重症風險較A型流感低;台大醫院小兒科主任黃立民指出,兩種流感型總數沒變,只是比例變化,而B型流感最常見的是導致肌肉發炎,許多父母帶小孩就醫還以為是小兒麻痺,但其實是B型流感。

郭旭崧表示,流感並沒有變異,呼籲民眾不用太擔心,目前克流感和疫苗仍有剩餘,民眾仍可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