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敗Google!這家公司躍居「新世代最嚮往企業」第1名

航空業最近格外熱門,在「新世代最嚮往企業調查」前10名中就2家航空公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航空業最近格外熱門,在「新世代最嚮往企業調查」前10名中就2家航空公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10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畢業季即將來臨,許多畢業生在求職時都會參考雜誌上關於企業、工作、職務的調查結果,而《Cheers》雜誌每年公布的「新世代最嚮往企業調查」也是許多人求職時的參考依據,今年拿下第1名的企業是台積電。

據《Cheers》調查指出,今年被評選為「新世代最嚮往企業」第1名的是台積電,台積電在睽違冠軍10年後,終於擊敗2015年「新世代最嚮往企業」冠軍Google,重返寶座。隨著近年服務業開始成為就業主流,許多年輕在就業時也都傾向選擇服務業,航空業更是格外熱門,在前10名中就2家航空公司,分別為第2名的長榮航空和第9名的中華航空。

而觀光餐飲服務業雖然無法進入榜中前3名,卻也受到年輕人喜愛,在「新世代最嚮往企業」前10名中拿下2個席次,分別為第6名的王品餐飲和排名第8的統一星巴克。

《Cheers》指出,因為近年來台灣房市低迷,所以相關房仲業、建設業也受影響,沒有任何相關企業進入「新世代最嚮往企業」前100名。

《Cheers》雜誌公布的「新世代最嚮往企業調查」:

1. 台灣積體電路
2. 長榮航空
3. Google
4. 誠品
5. 台灣無印良品
6. 王品餐飲
7. 臺灣銀行
8. 統一星巴克
9. 中華航空
10. 中國鋼鐵
11. 鴻海精密
12. 宜家家居(IKEA)
13. 中華電信
14. W Hotel
15. 台灣微軟
16. 天下雜誌
17. 統一企業
18. 雄獅旅行社
19. 華碩電腦
20. 台灣電力

相關連結請見:2016年新世代最嚮往企業調查:睽違10年,台積電重返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